重要公告:

再次提醒各組同學,請確實於報告提問後附上答案,以利大家複習,準備考試。今日的踏實,明日的功德呀!

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Week 2: Presentation 三組同學登錄

搞了半天,原來,這是必修課,名單上沒有不該來的人,只有不願意的人。只要名列其上,便逃都逃不了,絲毫沒有shopping的空間。

那麼,所有的課程要求,同學只好像小媳婦一般,委屈地接受了。而我,就像是惡婆婆般,多方要求了。

下週,就正式上課吧!(6/1校慶,還是被大家逃掉一週...)
Week 2 進度:
Spring:
The Great Tradition of Running Away, 
Meet the Reb, 
A Little History


負責這三篇的同學,請記得登錄的格式喔!
範例-
組員:孫悟空、沙悟淨
文章:Meet the 唐僧
Summary: 上輩子造孽,這輩子碰上唐僧,保護他取經,贖罪。
Afterthoughts: 人人的一生都在取經,只是形式不同,遇見的牛鬼蛇神不同,要贖的罪不同。
 Questions: 
1. 為何先前的過,需要透過取經的形式來弭補?
2. 為何以動物的形象來講述人生的歷程,用意何在?
3. 為何累積的罪,要以山的比喻壓在故事主角的身上,有何特殊意義?
....
如果範例沒幫助的話,那就自己用力想囉!


對了,之前我忘了解除 comment 的 account 要求與 verification word (就是每次要填入的怪怪的扭曲的字)。現在我都解除了,以後大家留言就可以直接打字,按下 post comment 就行了,不必再被 Blogger 刁難了。

3 comments:

  1. 組員:黃中玉、韓如媛、倪鈴均
    文章:The Great Tradition of Running Away
    Summary:
    1作者在回想小時候對於Albert Lewis這個人的印象
    2Albert Lewis請作者寫頌詞經過
    3作者試圖去想自己對於Albert Lewis這個人有多少了解
    4作者後悔了
    Afterthoughts:
    每個人都會逃避,我也是,但是最終還是要做個了斷。
    Questions:
    Why author said:"Man likes to run from God."?

    ReplyDelete
  2. 組員:饒珮伃(b507099054)
    王子柔(b508099056)
    文章:Meet the Reb
    Summary:The Reb’s outside looking was far from what the author thought,and he couldn’t really show his respect to the Reb for this reason.
    Afterthoughts: 人不可貌相
    Question:作者為何看到Reb的背影,會想到聖經上的話,有何暗示?

    ReplyDelete
  3. 組員: 詹承翰. 殷艾彣. 莊淮

    文章: A Little History
    Summary:
    主角從出生到大學對宗教與學習的歷程,從一開始消極的面對,到後來影響其對人生態度的改變。
    Afterthoughts:
    雖然每個人的宗教立場不盡相同,但宗教是一種心靈寄託的本質是相同的.主角在年齡增長之後,慢慢建立起對信仰的概念.
    Questions:
    1.由故事中可以發現主角的朋友都是基督徒而他所就讀的卻是猶太學校,這造成了他對於他本身宗教的認同有甚麼影響?
    2.主角本身對宗教信仰的態度是如何?
    3.在文章中提到他跟一位基督徒結婚,對於下一代信仰形成的影響?

    ReplyDelete